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Kopi O

我爱喝kopi o。。

在我很小的时候阿公每天都会泡一壶kopi o..
是阿公的最爱也是大家的早茶。。
也许从小就跟阿公阿嬷住,
所以就养成了喝kopi o 的习惯。。
到大一点时我们一家搬了出来住。。
没跟阿公阿嬷住就没什么机会喝到。。
也渐渐忘记kopi o 是什么味道。。
上了中学,
有时跟同学们一起去吃早餐。。(那时读下午班)
来来去去只会叫Teh ais或Teh o 来喝。。
因为学校有卖,也只会点这一种饮料
也不会点其它饮料了。。
有一次又跟同学去吃早餐。。
看到隔壁桌的点kopi o 。。
我才想起。。我好久都没喝了。。
就点杯kopi o 来喝。。
结果来到时看怎么是褐色的呢?
我明明就是点黑的嘛!!
然后才问,我点黑的为什么你来褐色的。。
原来,阿公每次都跟我们说kopi ,kopi 。。
我以为就是kopi 嘛!那里知道原来是叫kopi o 。。
多了个 o字。。
就从那时起,
kopi o就变成了我早餐中的必须品。。
kopi o并不是每一个茶室都泡的好喝。。
从当初只是爱喝。。
即使是泡的厚点或薄点都不重要。。
可是渐渐的嫌有些茶室泡的很薄,有些却甜过头。。
(这是不是意味着我的要求越来越高。。)呵呵。。
现在的我要求的kopi o要厚点和少糖。。
(没有糖又完全喝不下,我还没练到最高境界不加糖)
到现在为止即使是什么espresso or latte..什么的。。
都不是它的对手。。(个人喜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