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我 是 不 孝 还 是 什 么 ?

其 实 我 想 了 好 几 天 ,
我 这 样 的 对 他, 我 是 不 孝 还 是 什 么 ? 
2012 的 第 2天 。 。
他 来 我 家 , 我 还 是 很 礼 貌 的 开 门 给 他 。 。
我 问 他 什 么 事 情 ,
结 果 他 就 跟 我 说
你 信 不 信 我 打 你 。 。
我 , 为 了 保 护 自 己 , 妈 妈 , 小 姐 们
(老 公 做 工 不 在 家 )。 。

我 跟 他对 抗 ,
我 把 他赶 了 出 我 的 家 门 。 。
要 不 是 他说 要 打 我 。 。
我 想 我 那 么 大以 来绝 对 。 。
不 会 那 样 对待 他 。 。
从 小 被恐 吓 到大 。 。
从小 看 妈 妈 被 大 。 。
我 真 的 受 够 了 。 。
我 不 想 我 的 小 孩 也 是 被 你 吓 到 。 。
我 一 直 不 停 的 问 自 己 。 。
我 真 的 很 坏 跟 赶 他 出 门 吗 ?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的父亲?
如果是大头的话,这样对我,我会回他:“你信不信我敢打你!!!”

Jean Ng 说...

太左右为难的心情了,换了其他人,应该也会关上门保护自己吧。

你爸的内心住着一个不被人了解,彻底被抗拒
的心灵,攻击性很强,仿佛这个世界都是他的敌人。

你越跟他硬碰,厌烦,抗拒,憎恨,冷漠,回避,只会令彼此的关系更僵。正如你赶他出门后,你的心同时也关了一扇门,这并不是你真正的意愿。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问题,只有爱能够解决。尝试不要一直记住爸爸的过错,那只会令错误的强度延续,会有更多人受伤。

可不可以反过来用另一个角度去面对呢?

这么多年以来,努力找出你欣赏爸爸的地方,你喜欢他什么,就算只有一项也够了。用爱去做这样的想象,看到他的时候,撇开他打人的画面,能不能够生出一点爱的感觉?怜悯他老人家失去了人性,不知如何活的感觉?

如果心里依然有恨,无法宽恕,尝试去了解你爸是在什么环境下长大的。他的父母曾经给他爱与关心吗?他风流成性,出手打亲爱的家人,是真的丧失人性,还是弥补他早年没有爱,不断被伤害的不足?

有些人不是不爱,而是根本不懂得爱,创伤令他以为抗拒,攻击就是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

但这也是你们全家人共同必须学习的功课,它能够令你进一步学习,什么才是真正的爱。

如果我多言了,抱歉哦。

祝福你与你爸。

meylim 说...

大 头 , 你 毕 竟 是 男 生 所 以 跟 我 不 同 。 。 我 一 直 以 来 都 是 那 种 不 想 理 会 太 多 事 情 的 人 。 。 可 以 的 解 决 的 问 题 我 尽 快 解 决 了 它 。 。 也 许 换 做 我 姐 早 就 跟 他 打 过 了 。 。

meylim 说...

san, 谢 谢 你 的 开 解 。 。
我 该 怎 样 说 呢 ?我 并 不 特 别 恨 他 , 也 没 有 把 他 的 不 好 的 放 在 心 里 。 。 只 能 说 我 可 怜 他 。 。 我 曾 经 问 过 他 。 。 你 想 要 什 么 , 你 为 什 么 要 那 样 对 我 们 。 。 他 总 是 说 些 有 的 没 的 。 。 然 后 说 我 妈 跟 别 人 通 奸 。 。 。 。他 活 着 需 要 家 人 的 关 注 , 关 心 。 。 可 是 为 什 么 就 是 要 用 这 种 方 法 来 跟 我 们 沟 通 呢 ?我 不 明 白 。 。 我 知 道 他 曾 说 为 什 么 我 们 疼 妈 妈 多过 他 。 。 我 只 知 道 姐 姐 跟 他 说 。 。 是 谁 在 最 辛 苦 时 一 直 的 照 顾 我 们 , 你 呢 ?你 在 哪 里 ?他 的 回 应 是 叫 姐 姐 收 声 。 很 明 显 的 是 自 己 要 逃 避 , 不 是 我 们 不 关 心 。 。 也 许 我们 一 直 都 活 在 恐 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