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左右为难

好朋友们那天去了曼谷。。
其实我也有去的。。。
机票是去年11月买的。。
RM200+是很便宜的机票。。
如果加住宿的话。。
RM500一个人有的找。。

跟妈妈达不成协议。。
也不想多说。。
所以就放弃了跟好朋友们出门。。
也许会觉得我自私。。
自己去玩,给妈妈顾小宝贝们。。
我也希望,我可以放松的时候。。

有时候在家,总是听到妈妈在那里
投诉阿木。。
说他为什么不够醒目什么的。。
我听到很烦,很想跑开。。。
我承认阿木就是那么木啊。。
我常跟妈妈说,阿木不能暗示他做东西的。。
如果你真的需要他帮忙,
你只需要出声。。。
阿木肯帮忙的。。
在况且孩子是他的。。
他会要帮忙的。。。
有时候情愿孩子给别人照顾的话。。
我就不需要听那么多东西。。
回家很累了,回到家还听些东西。。

我明白,我也了解。。
妈妈要帮我顾就已经很好了。。
别埋怨那么多。。。

如果妈妈有地方去玩。。
我也会拿假,在家里顾小宝贝们。。
有时真的左右为难。。
我真的很想去放松一下。。。。

12 条评论:

安妮 说...

這樣的情形好像很多人都會碰到的,有些媽媽只是純粹喜歡唸,心裡不是這樣想的。等小孩再大一點點比較好帶了,妳就可以放心去玩了吧。加油哦~

meylim 说...

安妮,我是明白的。。妈妈的碎碎念。。我有时可以当耳边风。。有时真的不行。。。很累。。

克罗伊 说...

没关系,来临的10月到台湾散心去~ :)

Silvia (Bryan Mummy) 说...

有沒有跟媽媽說出你這些想法﹖告訴她也需要休息去透透氣~~
可能她會體諒你、願意幫忙、也不再嘮叨了。
你們好好地溝通過~~就會容易打成協議了~~
祝你很快願望成真

meylim 说...

克罗伊, 是的。。将要飞了多几个星期。。心情是不同德。。跟好朋友。。

silvia, 试过了。。
妈妈也没给什么好脸色看。。我就想算了。。

苦妈 说...

孩子交给别人顾,也是很多问题的!
可能会搞到妳常常要请假照顾孩子!

照顾双胞胎不容易,多体谅妈妈!

lee 说...

十二年来,
我因为想自己亲自带孩子,
辞去了工作,
每天24小时带着孩子,
从未假手于人。
十二年了,
除了回娘家,
根本没有机会跟朋友去玩过,
我也很想出去放松一下。
我体会你的心情,
也体会你妈妈的心情,
就多等几年吧!
到时候孩子比较大了,
或许你妈妈还会“推”你出去玩也说不定呢!

meylim 说...

苦妈,我也很明白。。只是偶而要发泄下。。

Lee, 我承认自己从来都不是什么好妈妈。。
也无法像别人那样做个家庭主妇。。因为我知道。。我不能。。也很清楚知道。。自己不是属于在家乖乖顾孩子的..

Michelle's Wonderland 说...

Meylim: 我可以体会你的心情。等孩子大些吧就不会那么困身了,真的要牺牲一点。 有不开心的,在这里发泄发泄。。我会支持你的。

meylim 说...

Michelle, "muak"..

Mama of 2TAs 说...

meylim,我可以了解你的心情。一方面很想歇息,一方面不想难为妈妈。该怎么说呢?你就忍下来吧,不能出远门,就暂时放下吧。如果有机会出外(尽管短暂),到时就好好享受没有孩子的日子吧!

做妈妈的,都是牺牲为孩子的。

我也可以体谅你成为夹心人的苦楚。说真的,男人真的是要叫才会做的。不是他不帮忙,他不知道他应该帮忙。

meylim 说...

我被夹在中间。。真的很辛苦。。
你讲的很对。。男人不是不肯帮忙,是真的不懂帮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