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无 奈

爸 爸 的 事 情 。 。
我 一 直 得 放 在心 里 。 。
阿 木 不 知 道 。 。
一 直 认 为 , 我早 就 不 认他 作 爸 爸 了 。 。
阿 木 到 现 在 都 不 明 白 我 们 。 。
为 什 么 还 要 逆 来 顺 受 。 。
因 为 他 是 我 们 的 "爸 爸 "
老 公 , 朋 友 , 男 朋 友 都 可 以选 择
自 己 的父 母 , 姐 妹 。 。我 们 没 有 选 择 得 权 力 ~

我不 提 起 , 不 代 表 我 忘 记 。 。
我 还 是 开 心 的 笑 。 。
那 也 是 个 无 奈 的 笑 。 。
就 只 有 自 己 的 姐 妹 们 。 。
心 里 清 楚 的 知 道 。 。 
我 们 在 想 些 什 么 。 。

妈 妈 没 有 说 出 来 。 。
不 代 表 她 没 有 想 念 爸 爸
即 使爸 爸伤 害 了 她 那 么 多 年 。 。
她 还 是 一 样 的 对 爸 爸 。 。
爸 爸 是 妈 妈 的债 主
爸 爸 来讨债 。 。
妈 妈 只 有默 默 的  承 受。 。
爸 爸 对 她 的 伤 害 。 。
要 怨 , 要 骂 。 。 要 离 开 。 。
早 在 10-20年 前 离 开 。 。
妈 妈 没 有 。 。
也 因 为 我 们 。 。
所 以 她 没 有 选 择 离 开 。 。

4 条评论:

麗館主 说...

太明白你的无奈。。。 :(

Silvia 说...

你写的全部我都有身同感受~~
我妈也是为了我们四兄弟姐妹,
所以3O年前她没选择离开我们。
现在我们长大了有自己的家庭了,
这1O年来她选择过自己想过的日子。
没有我爸的日子,她过得更开心这是真的。

但是无论我的父母感情怎么样,
一家人不应该要去计较谁对谁错了,
由他们去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就好~~
我只能够做到就是尽量体谅和包容...

感谢有人劈头盖脸跟我说过,
除非那个不是我们的亲人,
不然我们就不可以“置身事外”了...
说真的.....我的确需要很多时间学习,
才能够去包容某个人或是某件事~~

还有“不提起”=“不在乎”...
这是亲戚对我们兄弟姐妹的批语和责骂....
说过“不在乎”的,这种亲戚我不想再见了....
(对不起...拿你的版位发泄一下)

Michelle's Wonderland 说...

May, 抱歉我帮不上忙, 但是如果你需要倾诉时,别忘了我随时奉陪!

meylim 说...

丽 , 谢 谢 你 ~

silvia, 没 关 系 。 。有 时 候 觉 得 有 部 落 格 很 好 。 。 。
可 以 发 泄 下 自 己 的 心 情 。 。

Michelle, 也 谢 谢 你 。 。 常 听 我 唠 叨 。 。 有 时 候 自 己 也 不 知 道 应 该 怎 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