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袋鼠女对上蚂蚁男

 现 实 中 的 我 , 真 的 像 个 袋 鼠 女 ~@_@
阿 木 就 是 蚂 蚁 男 。 。


文 章 来 自 :吴淡 如



「喂,我现在正忙着回答客户问题,请你帮忙浇一下花…」宇娟下班后,还兼做网拍,常常挂在在线,家事由老公分担了一大半。

「喔,好。」建中答应了。正要拿去拿浇花工具时,宇娟又忽然想起:「啊,要给妈的礼物还没买,你说要买什么好?…妈有没有缺什么呀?还有,我刚在洗衣服,你帮我看看洗好了没?这个客人还真难搞,要求好多,好像是其他商家来找砸的…」

「喂,妳可不可以一下子说那么多事情?」建中脸色有点难看:「妳到底要我先做什么呀?」

建中脸色不好,宇娟也立刻不高兴了起来,她想,自己这么累,还不是想要帮自己的小家庭多存点钱吗?为什么建中帮忙做点事就不耐烦呢?

「你干嘛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

两个人因此吵了起来。

认识三年,结婚两年,此类的争吵层出不穷,直到宇娟冷静下来才发现,其实这一些争执,都是因为两人思考方式不一样所产生的。

宇娟想得快,说话常常跳来跳去,像只袋鼠,而建中的思考方式是按步就班的,很像一只蚂蚁,一定要按着一定的路线单向进行,如果宇娟的想法冲得太快或太复杂,他的接收就会发生问题,发生错乱。

一发生错乱,他就像当了机的计算机一样,他的脸色就像挂掉的屏幕,不会太好看。于是,性急的宇娟就会误会他,以为他心不甘情不愿。

这是一个跳跃式女对上直线思考男的例子。一对情人,如果其中一个像袋鼠,另一个像蚂蚁,日常沟通常会出现此类问题。这时,要多加改进的就是袋鼠了,他必须让自己的脚步慢一点,有步骤一点,蚂蚁才能慢慢跟上。

要蚂蚁变快,或跳来跳去,显然是不可能的,两人要和平共存,需要多一点体谅。

而蚂蚁也要体谅袋鼠老是跳来跳去,总比他跑得快。

有耐心的,要体谅性急的。想得快的,要体谅想得慢的。

袋鼠之所以看上蚂蚁,不就因为他不会不按牌理出牌?蚂蚁爱上袋鼠,不也因为他为自己的无趣人生带来不少精采?

想叫爱情那么奇妙,老是让个性互补的人凑在一起呢?

没有评论: